close

我們時常羨慕空中的小鳥,   羨慕它們歡呼于枝頭,自由飛翔于天空   這才是鳥兒應有的生活。   向往自己能像鳥兒一樣,   自由自在地過生活。   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但是,有些鳥兒   因為忍受不了饑餓、孤獨成為籠中鳥,   從此失去了自由飛翔的機會,   有些人也像鳥兒一樣,   經不起現實世界的種種誘惑,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做著自己本不喜歡做的事情。      人在這世間走一遭,   赤裸裸地來,赤裸裸地走,   什么都帶不走,什么也都留不下。   因此,有許多東西是需要不斷放棄的,   苦苦挽留夕陽的人,傻;   久久感傷春光的人,蠢。      懂得放棄才有快樂,   能夠放棄才有幸福。   其實,舍棄是一種智慧。   大棄大得,小棄小得。 +10我喜歡

春天到來的方式是鋪天蓋地的,無論是喜悅或者憂傷,初綻還是盛放,總是撲面而來。讓你不得不沉醉在春的繁花盛景中,不愿醒來。   春天的美好,如綻放在枝頭的花朵,讓人不忍錯過。就像一場愛情,隔山隔水的遇見,輕輕地道一聲,原來你也在這里,就算是瞬間的美好,也曾愿意描摹你初見的模樣。生命的每一階段都有著不同的緣分,也記錄著不同的情分,暗香浮動的時光中,有多少記憶,來了又去,如一季花開,惟留一份懂得,在老去的光陰里,記錄著那場關于春天的約定。   愛情可以藏在早春的花苞里,也可以盛放在晚春的枝頭,春天里,我希望能遇到美好的愛情,能有一個懂我的人,包容我的所有,洞天曉白的,陪我安靜的老去。不必在臨水花影里找尋,也不用在柳枝新綠里想起,即便每年花開的很遲,都還好,因為有你。溫和樸素的尋常四季里,等花開了,等草綠了,等清風翻過籬笆,我將歲月的暖香別在衣襟上,與清風花枝同坐,與你翻閱光陰,這樣的日子分分秒秒都是春天的味道。   春天里的遇見,不必邀約,東風引路,春陽含情,一轉身,便與探頭的小草四目相對,一回頭,便會遇到枝頭的新綠,拈一抹春的溫情,將柔軟的小草,連同一顆喜悅的心,一同安放在春的眉眼。每個人要心懷希望,就會在恰好的時間等到與相逢。   你站在春天的枝頭,我站在春的路口,有多少懂得都不必說破,只相似一笑,心中便是春光瀲滟。春天,將愛情寫意成了最初的模樣。桃花紅,梨花白,那樣不管不顧的開著。   有些花朵的綻放不是為了擁有春天,而是為了裝點春色,有多少渴望,才能寫意成這樣美好的相遇,又有多少修行,才能讓這場花事來得恰好,最好的塵世,不在別人那里,最好的風景,只在人的心里。光陰的輕盈,引你踏香而來,用一顆歡喜心,在這明媚的春光里,將花賞遍,將愛寫滿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歲月的美,美在它的必然流逝,既便春寒料峭,也會流水花開,香遠宜人。尋春須是先春早,看花莫待花枝老,行走于春天的陌上,去找尋久違的溫暖。   與春重逢,只與明媚相擁,與凊風相親,總會有一方山水,讓你眷戀,總有一份暖陽,讓綠水將青山環繞。   吹面不寒陽柳風,春天的風總是不急不緩的從遠山歸來,穿過紅塵世俗,將春天喚醒,依著季節的腳步,點燃了春天的裙袂,讓花兒含笑,泉水歡唱,把鮮活的日子,開在春風十里的柔情里,讓滿眼的春色,溢滿陽光的味道。   喜歡春的明媚,晨起,陽光薄薄的落在眉間,在小鳥的鳴叫聲中蘇醒,看庭院里漸次綻放的花朵,草木在生機勃勃中努力的生長,心里便生出柔柔的感動。   春天的花是小姑娘的臉龐,它沒有夏花開得那么艷,也沒有秋天的花朵那么成熟,她羞澀,純真,又不失嫵媚,一朵又一朵,趕趟似的,開在春的眉間,開在朱自清的筆下,開在美好的光陰里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其實人生,便是一場花開,若心中植一個春天,四季都會有芬芳,而我呢,只愿做那看花的人,不必追趕時光,只妥貼溫暖,用一顆喜悅心,讓生命四季如春。   大千世界中,我們都很渺小,如一粒浮塵,飄浮在紅塵深處,努力的跟隨著季節的腳步,盡量向著陽光靠攏,盡管迷茫過,掙扎過,依然向上,走過便無悔。   有內涵的人生,是有所喜歡,并為之追求,每一個熱愛春天的人,都會有屬于自己的遠方,心底有遠意的人,是在時光洪流中,保持自己的態度與樣子。   人生最美的遇見,就是歷經生命的起起落落,仍能找到最初的自己,也許,我們都很平凡,卻都有屬于自己生命的明亮和色彩,不顧影自憐,也不妄自菲薄,來去皆是真。經過生命的不如意,走過世事的荒涼,依舊溫潤。攜一縷明媚,心存希望,尋夢的路上,每個人,都獨自成景。   有人說“日子是朝花夕拾,一個人能在時光中安然存在,自我豐茂,不僅僅是擁有一顆玲瓏心,更擁有如何將光陰捻在指上念念成禪的智慧。做一個心中有陽光的人,桃花釀酒,春水煎茶,用內心的明亮,照亮腳下的路,擁有飽滿和慈悲的力量,這樣的生命,會越來越開闊。   在這明媚春光里,做一朵小花吧,妖嬈也好,清純也罷,都是自己的風景,抬頭,是為了看到更廣闊的天,低眉,是為了遇到更好的自己。只要心中有明媚和遠方,歲月總會把最好的,留給你。 +10我喜歡

【小小說】王海/二鐵梅的婚事     王 海               于春蘭是打狼溝的美人兒,楊柳細腰豐乳肥臀唇紅齒白,眼睛放電發光,嗓音好特別好,清澈甜潤嘹亮,她站在家門口喊雞罵狗,能傳二三里遠。她最拿手的就是唱“奶奶你聽我說”,人們便叫她“二鐵梅”。她十八歲那年,參加全公社文藝匯演,一曲《紅梅贊》贏得滿堂彩。公社姚書記找她談話,保送她到烏蘭牧騎當專業演員,服從領導安排,肯定能混個一官半職。二鐵梅回家跟爹娘說:“姚書記話說得云山霧罩,我怕不小心壞了名聲跌了跟頭......”二鐵梅爹用力的吸了一口煙,低著頭慢慢悠悠說:“我閨女眼睛雪亮,姚書記腦子太花花,一步仨謊咱全家人加在一起,都玩不過他。本本分分當莊稼人,過平平常常日子,窮也好富也好,心里面坦然。”         老支書陳八畝認準二鐵梅是把好手,在莊稼地摸爬滾打把人瞎了。打狼溝大隊大人口多雜事多,寫寫算算,跑跑顛顛也得個好人,便讓她當婦女隊長,給陳書記打下手。二鐵梅騎著鳳凰自行車,各個小隊來回轉,家家戶戶來回串。誰家媳婦啥時做月子,那個老人得了啥樣毛病,誰家兒子啥時結婚,妯娌吵架,爭風吃醋這些大事、小事、閑事、淡事,她管理的嚴實合縫滴水不漏。人們豎大拇指“二鐵梅,就是打狼溝的穆桂英。”         鎮武裝部張部長兒子張來寶愣把二鐵梅攔在簸箕溝門,抱住她后腰霸王硬上弓,兩人上演了全武行。二鐵梅咬牙瞪眼,飛起一腳踢在張來寶的蛋子上,鬼哭狼嚎翻身打滾。鐵塔一樣的張來寶,永遠喪失了男人的威武。         二鐵梅怒踢張來寶美名遠揚。一家女百家問,于家的門檻,都被媒人給踏破了。給二鐵梅介紹的對象,有包鋼技術員、沈陽鐵路局工人、大慶石油工人、政府干部、中學老師.....二鐵梅笑迎八方客,沏茶倒水,糖果瓜子,點煙斟酒,好說好散。日子像流水,嘩嘩啦啦往前流,不知不覺,二鐵梅由蹦蹦跳跳的小姑娘,一晃成了二十六七的老姑娘了。跟她仿上仿下的姐妹兒,有的都是兩三個孩子的媽媽了。可是她卻當上了女光棍司令。二鐵梅成了爹媽咋也解不開的愁疙瘩,二鐵梅媽坐在春凳上納鞋底唉聲嘆氣對二鐵梅爹說:“這死妮子也不知咋想的,這也不行,那也不行,也不知要找個啥樣對象。”二鐵梅爹心里也不是滋味,男大當婚女大當嫁,這可是千古不變的規矩,這死妮子笑嘻嘻的不為所動,還真沒啥好法子。他苦悶而又無可奈何說:“如今咱閨女翅膀硬了,咱管不了,愛咋就咋,何必閑吃蘿卜淡操心。”         打狼溝大人小孩瞪大眼睛,盯著二鐵梅看她究竟要找個啥樣女婿。光滑水靈的二鐵梅居然跟老實巴交尖嘴猴腮的朱鵬對上眼兒了。朱鵬家里窮得叮當亂響,瘸爹啞巴媽,武大郎賣豆腐人熊貨孬。二鐵梅爹跟二鐵梅拍桌子瞪眼摔盆砸碗,進行電閃雷鳴聲討:“你個死女子,嫁誰我都沒意見,你咋偏偏嫁朱鵬。爹娘一對熊包蛋,窮得就差光腚了。只要我有這口氣,就不能讓你胡折騰。”二鐵梅把爹當小孩哄“爹,朱鵬啥人我啥人,一個天鵝一個癩蛤蟆,我嫁朱鵬豈不是吃錯藥了。”二鐵梅爹摸摸腦門想想也是,俺閨女人中龍鳳,豈能看上土鱉朱鵬。         朱鵬種三十畝地甜菜。深翻地,秋施肥,紙筒育秧,大壟高臺.....全是狗長犄角羊(洋)式。打狼溝的老莊稼把式,對朱鵬連連搖頭“朱鵬那小子根本就不會營務莊稼,他是二傻子打把式傻詐,碟子扎猛子不知深淺,他現在窮歡樂,有他哭鼻子那天。”         農歷七月七,劉縣長到打狼溝,點名道姓見二鐵梅。李鄉長說,他在車上看見二鐵梅在甜菜地中耕除草。劉縣長跟二鐵梅握手:“鐵梅呀,婦女隊里的穆桂英。”劉縣長攥著朱鵬的手說:“你小子好福氣呀,攤上這么能干的媳婦,夫唱婦隨過一輩子好日子。你了不得呀,市里的專家都對你豎大拇指呀。只要好好經營土地,黃土也能變成金呀。”         劉縣長亂點鴛鴦譜,傳到二鐵梅老爹的耳朵里,他把牙咬得咯嘣咯嘣響,挺大個縣長咋能胡咧咧....朱鵬拎著酒大大方方踏進于家門檻,二鐵梅起茶倒水。二鐵梅老爹恨不得踢朱鵬一腳,劉縣長胡噙了一句話,他到當真了,這小鱉犢子不好好在尿盆里好好照照,你啥德行你配我家閨女嗎?朱鵬理背后有劉縣長撐腰膽兒也就壯了不少:“劉縣長當著大家伙的面說,我跟二鐵梅是天生一對打造一雙。我現在正大光明的提親。”爹眼珠子瞪得好像銅鈴鐺:“劉縣長,我呸!”二鐵梅媽想既然劉縣長保媒,咱還別扭個啥笑著說“劉縣長放下官架保媒,兩個孩子沒意見,咱還找哪門子別扭。”         二鐵梅吆喝朱鵬:“你杵在哪干啥,還不改口。”朱鵬拍拍胸脯氣壯山河的喊了聲“爸—媽—”二鐵梅爹用力拍拍腦門,該死的老伴一到關鍵時刻咋還叛變了,俺老于豈不成孤家寡人了,生米做成熟飯,無力回天便順水行舟,五味雜陳卻亮著嗓子說:“劉縣長都相中了,我還能有意見。”         打狼溝的那些春光棍們,看見二鐵梅和朱鵬出成雙進成對,好像喝了一壇子醋:“挺好的一顆白菜,讓豬給拱了。”   +10我喜歡

他們給了我一個坐在辦公室起草公文的工作,寫一些不著邊際的宣傳語來宣傳我們的企業是何等的有前景,歡迎大家前來投資。   沒錯,我是一個靠文字養家糊口的人。   我想我寫出來的文字應該像寶石一樣發出耀眼的光。可是事與愿違,麻煩的事情總是找上我,我不單單公文寫的讓領導不滿意,正經的寫起作品來也不能讓讀者滿意,到現在還是藉藉無名。我想我這一生都不能寫出好的東西,就這樣平庸度過了。   做人好難的念頭像魔鬼一樣總是侵襲我的內心。   但想成為一個著名作家的念頭又時時在心里作祟,幸運女神也不眷顧我這樣對文學癡心的可憐人兒,有時候她高興了就賞我幾個詞兒,她不開心了我就休想能多寫出一個字,以至于我寫成一篇文章都是難事。   沒辦法,如何才能成名?   直到一頭驢闖進了我的內心,把我從幻想的世界,用它那遭天殺的嗓子拽回現實。我有些發怒,有些火氣當然不能怪我,誰能容忍在你文學的世界中,被一頭驢就這樣毫無征兆地闖入,打滾兒亂叫。   難道它就是那個拯救我的英雄?   從那以后這畜牲每到我伏案寫作的時候就會闖進我心頭,有一天它竟然像個人一般,煞有介事的在我心里走來走去。有模有樣的對我說:“伙計!我看你是王八吃秤砣鐵了一心要當作家了。”   什么?   我沒有聽錯,確實是這個畜牲在說話。   做一個畜牲似乎也不錯,從那一天起我就決定做一個畜牲,我想如果我豎起耳朵,呲著牙咧著嘴,有模有樣地坐在辦公室里,偶爾還嘶鳴一番。那會是一幅怎么樣的場景?   你看!那是劉詩寒!他怎么變成驢了。同事們一定會竊竊私語。   領導們也會大為震驚。   再后來領導們商量了一下,一頭驢能坐在辦公室里把活干成這個樣子,真是不賴,如果大家都沒有異議應該漲漲工資了。   原來我以前過得都是不如驢的日子。   在寫作方面,我也取得了長足的進步,讀者們讀到我的作品都驚訝地說:只有畜牲才能寫出這樣的文字。   從那以后我一發不可收拾的奮筆疾書,撒了歡的馳騁在文學圈子里,像個畜牲一樣寫字,我的文字寫的合理,寫的暢銷,如果有必要我會用文字把黑色寫成白色,把無恥之徒變成圣人君子,我簡直是文字里的魔術師,沒有人比我更能掌握文字當中的奧妙。我的文字無一不受到褒獎,大多數都是那句話:劉詩寒這小子簡直是大師。   就連我們的經理都被驚動了,自從我做了畜牲,他也開始來巴結奉承我,偶爾找我來寫文章對他吹捧吹捧,真是讓我失望透頂,原來他也是個畜牲不如的家伙。當然明天我也會給文學圈子里的朋友們寫寫人情稿,我想我離飛黃騰達就不遠了,至于原因認識我的人都說是劉詩寒成了一個畜牲。   除了對他們每個人的鼓勵報以機械化地笑,我也會自我反思一下自己,是否真的達到了他們所說大師級別的程度,畢竟像我這種豬狗不如的東西是不能和畜牲相提并論的。 +10我喜歡


馮星光的購物開箱清單崔明哲的優質好物推薦84286劉郁以的優質推薦評比49575王雅男特賣會情報71226劉白希的每日頭條74693韋盈秀的推薦清單葉喜宸的評價心得黃惠喬的推薦清單
今天永遠都是起點 (2) 王玲茹的優質必買清單46599做你最想做的,而不是最容易做的 (2) 林奎聖的開箱嚴選推薦時間,總是把對你最好的人,留到最后 林倫妍的好康推薦2913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66yrr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